呪言連斬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Coldatom】时空浮灵 半AU 穿越时空梗(短完)

我在天上飞😇😇😇😇😇

Lurking in the Dark Corners:

Raymond Palmer三更半夜孤零零地坐在自己的实验室里,不同角度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,地面上堆叠着杂乱无章的影子。窗外的天空没有一点星星的影子。


他拿起一把螺丝起子对着尚未完成的手部盔甲一阵折腾。


“快了…”桌子上的手赞同地跳起了舞。


“唔——或许换一个working magnetron17会更好?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
“Raymond。”


低沉,充满磁性的声音。Ray感到脊椎骨一阵酥麻。环顾四周,除他之外唯一的活物只有他的影子。警报系统安静得像只睡熟了的猫。


嗯…二十四个小时不睡觉不至于会出现幻觉吧?


“Raymond。”


或许是我的潜意识在和我说话,哦,这想想还挺酷的。


“嘿,潜意识先生,你想要些什么?”Ray继续调整着自己最得意的发明,“按照恐怖电影的情节,你现在该说‘就在你身后’了。”


哦看看你自己,Raymond Palmer,自己一个人在办公室自言自语,像个…疯狂科学家。好吧,装完这个齿轮我就去睡觉。


“事实上,我在你眼前。”


Ray猛地抬起头。桌子的尽头,一个半透明的人影上下飘忽,看起来有些不稳定,像电视失去信号那一瞬间扭曲的画面。电灯开始扑闪。


哦好极了,为什么我刚才要提到恐怖电影呢?


Ray拿起还连着电线的手铠,向后跳了两步。


“嘿,Central City的metahuman,尝尝这个!”


“等等,Raymond!”对方猛地趴下。


机械手铠中央的圆盘对着墙射出一束镭射激光,烧出一个不小的洞。


显然反应时速还要调整,太慢了。


“该死,Raymond,你就不能听我解释?”对方从桌子下探出头来,听起来有些愠怒。


“好吧,我听你解释,但是你只要凑进一步我就打开镭射枪开始转圈儿了——我可不管我会烧坏什么东西,这些可都是买了保险的。”


“我不是什么metahuman,”他说,翘起一侧的嘴角,James Dean一般深邃的双眼盯着Ray。后者感到脸颊有些发热。


“那——”


人影晃动的更厉害了。“我想,我大概已经死了。”


“啊哈,所以我之前说的恐怖电影还真没错。”


“哦得了,你不是某个特别有名的科学家吗,就不能想想怎么帮我?”


“所以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?”


“算是吧。这地方特别好找,老远地就能看到外墙上的‘Palmer’说真的,别这么招摇。”


“如果你说话客气些会非常不错,”Ray叹了口气,“说真的,我不觉得你是死了。”


“我不觉得有任何人经历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儿还能活着——简单来说,一颗巨大的炸弹爆炸的时候,我站在它旁边。”他语调极其平淡,像是在讲一个陌生人的故事。Ray看不见他不断晃动的身影下藏着的哀伤。


“嗯…好吧,你跟我来。”




两人来到一间独立的实验室。Ray在操控面板上按了几个键,一间独立隔离舱的玻璃门滑了上去。


“这间试验舱会帮我分析你的分子结构,然后我们就能知道你到你是呃…死了还是没死了。”


对方不情愿地飘了进去,舱门应声关上了。


“可能会有些难受。”


“别当我是个小孩似的,”对方挖苦着,在舱里声音显得有些闷,“难不成等我出来的时候你还要给我一根棒棒糖?”


“如果你想的话,葡萄还是汽水味?”


“显然你也听不懂讽刺和问句的区别。”


“嘿,我是怎么和你说的,你说话总让人听着不舒服。”


“Too bad,我就这么说话。”


“最后一个测试…好啦,出来吧,”Ray说,“我想分析结果很快就能出来了。”


一旁的显示屏跳出好几个图表。


“Hmmm…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况,”


“什么情况?”


“你之前所说的爆炸…是在什么时候?”


“…不久前,”他说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“你到底打不打算说我到底怎么了。”


Ray的手指敲击着桌面。“你——并没有死,好消息,是吧?”


“但是你现在这种状态…我从未见过,你确定那场爆炸是在不久前吗?”他继续道,“根据分析来看,你被分子化到另一个时空了。”


眼前的“幽灵”瘪着嘴。“说人话。”


“唔,就是说——构成你的分子打散了,无法完全重组,而且现在你应该分散在不同的时间流,所以才会显得这么不稳定。我想你除了讲话之外,是无法触碰到任何实体的。”


对方突然倾侧身子伸手去撩拨Ray垂在额前的头发,手指穿过了Ray的身体。他冲他眨了下左眼。Ray满脸错愕。


“试试又无妨。”他耸了耸肩。


“关于那场爆炸——”


“Blah,blah,blah,记不太清了。”对方翻了个白眼说道。


“理论上,这场爆炸必须在一个在时间维度的尽头产生…维度尽头…?你很有可能不是在这个时间线上被炸死的…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帮你,或许你再给我几天我能想出什么办法——等等,你要去哪儿?”


“离开这儿,还不明显吗?”


“可你现在这样——”


“我只想知道在我身上发生了些什么,现在目的达到了,”声音融进空气里,“再说了,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。”


“你现在有全宇宙的时间!”Ray着急起来,眉毛紧紧地拧在一起。


“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要去见。”


“可你现在这样——”


“不要紧,他不会认识我的,这点正好。”


“哈?”Ray始终没有弄清对方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
“至少——”他说,“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,显然你已经知道我的了,有些不公平,不是吗?”


逐渐远去的身影犹豫了许久,转过身来。


“Leonard Snart.”




“我不敢相信我们要和一群罪犯一起去拯救世界!真是在开玩笑!”黑人小伙儿咕哝着,双臂紧抱在胸前。


“所以你就是他们所说的罪犯?”Ray站在一脸邪笑的男人面前,眨巴着眼睛,“羽绒服挺好看的。”


“别指望我会说谢谢。”邪笑转变成了堆笑。


“Raymond Palmer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
“Leonard Snart.”


“Leonard…”Ray叨念着对方的名字,竟感觉一阵莫名的失落,心脏被包在小小的气泡里,仍能呼吸,却压抑得难受。


“听起来真耳熟,我们之前见过吗?”


“我想没有。”


-------FIN-------


 @懒の智者 啊啊啊抱歉拖了这么久:((((((((((((((((((  不知道合不合要求...已尽力 这个梗其实我很喜欢 以后可能会延下去写长篇?感觉好像是一个flag呢):-(




其实我不知道这篇是BE还是HE 大家自己看个人感觉啊哈哈




Luna x.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呪言連斬 | Powered by LOFTER